紐約最美味朱古力MarieBelle登陸香港 粒粒藝術品勁過Godiva? - MarieBelle HK

紐約最美味朱古力MarieBelle登陸香港 粒粒藝術品勁過Godiva?

February 14, 2021 1 min read

紐約最美味朱古力MarieBelle登陸香港 粒粒藝術品勁過Godiva?

曾被《紐約時報》評為《Best in New York》、被譽為全紐約「最美味」朱古力店的美國超人氣名牌朱古力 MarieBelle,終於登陸香港開設 MarieBelle官方網店,更開始密切籌劃今年開 popup store!不過講到名牌貴價朱古力,香港人食慣Godiva及 Venchi,雖然 MarieBelle在紐約及日本當紅程度無人不曉,在香港能夠突圍嗎?Yahoo Food專訪 MarieBelle創辦人Maribel Lieberman及 MarieBelle香港代理Kathy Lai及Yan Lai,因為一個原因,她們異口同聲絕對有信心 MarieBelle可以贏得港人心!

MarieBelle貴為《Best in New York》全紐約「最美味」朱古力店,登陸日本多個大城市後,又再成為當地超人氣朱古力名店,今次終於登陸香港開設 MarieBelle官方網店,對朱古力迷來說是一大喜訊,現在想吃 MarieBelle的皇牌 Ganache軟心朱古力及百分百可可豆製造的Aztec黑朱古力粉,輕易就可以買得到。

MarieBelle 登陸香港開設網店,大部份人氣產品如 Ganache軟心朱古力、Aztec黑朱古力粉,甚至節日限定版都可在香港買到

 

備受荷里活明星名人熱捧

由2001年在於紐約SoHo開設首間朱古力店至今,MarieBelle備受名人、明星熱捧,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夫婦、胡比高拔(Whoopi Goldberg)、羅拔迪尼路(Robert De Niro)都大愛 MarieBelle,而美國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亦曾說過 MarieBelle的Aztec黑朱古力粉是她的最愛。

如此受歡迎,因為創辦人Maribel Lieberman本身是時裝設計師,單是朱古力賣相設計已經充滿時尚藝術品味,每粒朱古力都是朱古力工匠人手精心製作,更加上選用的可可豆非常罕有矜貴,尤其當中的Criollo可說是可可豆中的頂級極品,主要產自中、南美洲,佔可可豆總產量不足10%,色澤啡中帶紅調,並帶焦糖、果仁、呍呢拿、煙草等芳香,風味獨特。雖然 MarieBelle現在亦採用了Criollo 與Forestero 混種的 Trinitario可可豆,令這種獨特風味可可豆的產量大為提升,但他們仍以直接向洪都拉斯小農採購的方式,嚴格監控品質。

Maribel Lieberman稱,每粒朱古力她均視為藝術品,人氣產品如Ganache軟心朱古力每粒由工匠人手印上獨特設計圖案,現時香港有售22款口味

 

MarieBelle最人氣的皇牌產品非 Ganache軟心朱古力莫屬,選用被譽為夢幻可可豆的Criollo全人手製造,香港 MarieBelle網店現設有22款口味,分別為焦糖海鹽、豆蔻、 香檳、伯爵茶、特濃咖啡、榛子、薰衣草、馬達加斯加、抹茶、牛奶朱古力、呍呢拿、椰子、熱情果、開心果、檸檬、玫瑰、拖肥、威士忌、野莓果等。每粒都印有精心設計的特別圖案,不時都有期間限定款式。在港推出第一輪必買的節日限定款是農曆新年及情人節特別圖案,更配有節日包裝。

MarieBelle在港推出第一輪必買的節日限定款Ganache軟心朱古力是農曆新年及情人節特別圖案。

情人節限定 Heart of Ganache Ganache軟心朱古力心形禮盒($480),大大個心形盒甚有份量

 

香港代理Kathy Lai及Yan Lai兩姊妹分別負責MarieBelle於香港的商務拓展及市場策劃,她們表示香港MarieBelle朱古力全部都是由美國MarieBelle製造新鮮直送香港,反而日本MarieBelle則是日本製的,所以香港人可以吃到美國原裝版!她們亦特別設計了一個香港限定套裝Hamper of Festive Delight,一盒有齊MarieBelle四款最人氣產品,包括一盒16粒Ganache軟心朱古力、10安士Aztec Dark Hot Chocolate黑朱古力粉、兩款朱古力Bar及一筒牛奶朱古力珍珠豆。

香港代理Kathy Lai(右)及Yan Lai兩姊妹分別負責MarieBelle於香港的商務拓展及市場策劃,她們表示香港MarieBelle朱古力全部都是由美國MarieBelle製造新鮮直送香港。

香港限定套裝Hamper of Festive Delight(HK$980),一盒有齊MarieBelle四款最人氣產品。

 

必飲可可濃度65%Aztec黑朱古力

不少人去到紐約 MarieBelle朱古力店,為的都是喝一杯Aztec朱古力,因為實在太香濃!Aztec 更是不少高級餐廳如巴黎四季酒店的George V Bar及Tea Room、美國的Neiman Marcus及Williams Sonoma、巴黎的Le Bon Marche及Les Galeries Lafayette、倫敦的Harrods及 Fenwick等指定選用的黑朱古力粉。Aztec Dark Hot Chocolate 黑朱古力粉的製造方法與坊間的朱古力粉完全不同,坊間的會經大型水壓機加壓,去掉可可豆中的脂肪(Cocao Butter),製成粉狀,以便沖泡。Aztec黑朱古力粉的獨特之處是用百分百可可豆製造, 罐內全是朱古力片,可可濃度高達65%,將朱古力粒放入口,朱古力慢慢溶化,沖泡出來的味道如高濃度的黑朱古力般香醇、甘香、微苦、微酸,味道相當細緻及複雜,極具餘韻。建議沖泡方法是用熱水沖泡;而喜歡香甜奶滑一點的,可以加全脂熱牛奶沖泡,屬於最一等一級邪惡的美味。

Aztec黑朱古力粉的獨特之處是用百分百可可豆製造, 罐內全是朱古力片,可可濃度高達65%。

最平的入門級MarieBelle朱古力Bar有6款口味($70),包括選用洪都拉斯濃度達70%的可可豆的杏仁朱古力及黑朱古力、選用大溪地呍呢拿的牛奶及海鹽朱古力、特濃咖啡朱古力、香蕉朱古力及抹茶朱古力。

 

手工藝術品 vs 大量生產

Yahoo Food透過電郵專訪MarieBelle創辦人Maribel Lieberman,原來她從小就在可可豆隨處可見的郊外長大,可說是喝朱古力奶大,8歲就識自己製作朱古力向鄰居出售。之前Maribel 已來港兩次,對香港情有獨鍾,她覺得香港人追求品質,所以會懂得欣賞MarieBelle。

被問到面對甚受香港人歡迎的Godiva等高檔次朱古力品牌,MarieBelle有甚麼特別之處贏取香港顧客歡心,創辦人Maribel 甚有信心:「MarieBelle 是全手工精品朱古力,用頂級天然原料製成,朱古力設計及包裝匠心獨運。」MarieBelle香港代理Yan更坦言:「MarieBelle 朱古力並非mass production (大量生產)那種類別,而是純手工的朱古力藝術品。」

美國紐約的MarieBelle朱古力店。(網上圖片:northtraveller)

香港代理以不足一個月時間籌備,趕於農曆新年及情人節前在港推出MarieBelle網店,下一步是開設popup store,現已四出「睇舖」,不過代理稱觀乎MarieBelle紐約店的華麗程度,投資規模不小,裝修亦需時,暫時未能預計開舖時間,香港朱古力迷要拭目以待。

Source by: Yahoo Food